close

在打這篇文章之前,我是月子中心和產後護理之家分不清的那種 (跪

但是最近發生關於產後機構疏於照護新生兒的案例越來越多

我也著手準備了些功課

我婆把我送進產後護理之家的

(我應該上半子拯救了九大行星才有這麼好的婆婆)

關於我住進哪家,會有另一篇分享

先不在這贅述,以免混亂了焦點XD

記得當初婆婆知道我懷孕三個月的時候,就把產後護理之家訂好了真的超快

住三個禮拜後(我訂21天怕會被悶死)的感想

我好想回去住到小寶一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多虧婆婆細心跟要求,我才能住到安全、溫馨的產後護理之家

現在看到很多令人難過的新聞,都在想好險當初婆婆有幫我打理一切

(一種想改嫁給婆婆的衝動)

 

今天文章有點嚴肅,所以貝拉媽會省略搞笑部分(我會努力憋住的

 

-----------------------入正題------------------------

月子中心VS產後護理之家

 

月子中心與產後護理之家最大的不同是

護理之家具備衛生局核發的開業執照,執照上會標示「機構代碼」
合法立案的月子中心,在營業執照上則有稅籍編號,如果發現該產後護理機溝拿不出機構代碼,

也給不出稅籍編號,就表示沒有合法立案,就算再便宜還是某大明星住過,建議都不要入住,因為絕對不是合法立案。

 

 

另外產後護理之家比月子中心更多的是,

必須依法提供一定比例的專業護理師

【依照衛生局的產後護理之家護理人力配置規定,每十五床產婦床(含嬰兒床)至少應聘請一位護理人員】

護理師能夠提供產後媽咪哺乳及照護新生兒的諮詢

另外也會檢查媽咪排惡露的情況

(貝拉媽住的產後護理之家,每天早晚都會有護理師固定量體溫、血壓還有指導哺乳、按摩子宮唷!)

 

怎麼看產後護理之家是否擁有執照以及代碼類別呢?

很簡單,在現場參觀的時候向工作人員提出就行了

或是看簽訂的契約書上是否有標明該產後機構的機構代碼及稅籍編號

如果沒有的話,可能不是合法立案,必須小心考慮。

 

最後,最不希望發生,但最重要的:

萬一寶貝或媽咪在住宿期間

發生緊急狀況需要及時醫療救護的時候

產後護理之家是不是有專門配合的醫院?

(依法,產後護理之家必須提供)

 

為了方便媽咪們比較

潔圭琳做了一個很簡單的表格可以參考:

 

cats.jpg

 

很多媽咪看完都想:

 

蛤,那都去產後護理之家就好啦!


其實為了寶貝的安全與媽咪能夠安心坐月子,

潔圭琳真的希望能去產後護理之家就去(前提是合法立案

 

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產後機構是否合法

可以直接查詢   合法立案的產後護理之家(點我)

另外

媽咪們要注意的是,

產後護理之家是經衛生局合法立案的

但是合法不代表合格

如果沒有通過評鑑的產後護理之家

媽咪們在選擇的時候也要考慮清楚唷!

這裡有 衛生福利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產後護理機構評鑑結果名單(102104年度)  (點我)

名單有清楚標明合格與不合格的產後護理之家,媽咪們可以詳讀。

 

 

 

有媽咪會問,所以月子中心真的不能去嗎?
潔圭琳不敢說可以,因為最近發生疏於照料新生兒的新聞太多

為了不要有遺憾再度發生,貝拉媽沒辦法為任何一家月子中心掛保證
 

但其中一定也有些月子中心是提供完善的配套措施

讓媽咪安心又能照護好寶貝的

真的要精挑細選,最好多問問待過的媽咪評價

還有在不同時刻去參觀那間月子中心~

整篇文章不能說廢話不能搞笑我快鱉死惹

 

 

 

 

 

 

 


 

arrow
arrow

    HI I`m TACO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