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需求寶寶 需要更多的愛和耐心

但是長大後也會回報你更多的貼心.....

 

//小寶,是我跟老公的第一個寶寶

懷著他上課、忙畢展、打工到處趴趴走

一直到九月初終於把小寶生出來了//

 

在醫院的三天雖然自然產的傷口很痛

但是母嬰同室的小寶很乖只知道吃跟睡

(原來人家說小嬰兒像天使是真的啊!!!) <----現在覺得當時的自己好傻好天真...

餓了老公就抱過來給我親餵,餵完他就躺回去睡

總是規律的兩個小時後喝奶

那時候我心裡還想說:原來養小孩這麼簡單,我的小寶也太乖了吧

公公、婆婆、老公每個看到小寶的人都說他好帶

 

殊不知出院後根本就是............

 

到月子中心我也想說就照醫院一樣24小時母嬰同室吧!!!(哪來的自信)

結果第一天的晚上我就請護理師把他帶走了....

第二天、第三天接下來的日子我都只留他白天跟我同房

每次護理師要把他推回來喝奶的時候我都很緊張

因為門外就可以聽到他響亮的哭聲,覺得自己好累好想多睡一點

想說既然有專業的護理師照顧他,就讓他多享受一點嘛(喂

在月子中心的好處就是逃避現實

(所以一堆媽媽在離開月子中心後產後憂鬱的陣頭是有原因的XDDD)

後來我只有覺得自己精神好的時候才把他推進房間

整個覺得自己在度假啊超舒服的(嗯?我有生過小孩這件事嗎XD

剩最後一個禮拜,護理師說怕我回去不適應小寶的作息,所以最後三天

要我24小時都和他在一起,然後他會在我需要的時候協助

 

最後三天我真的很煎熬

真的好險護理師有先讓(逼迫)我要跟小寶黏在一起

不然我根本不知道小寶這麼歡

歡到我一個上午可以CALL護理師進來三次都無效

歡到我從早上九點抱著小寶在房間走來走去走到下午兩點他都不睡

歡到我最後一天凌晨三點直接CALL護理師說:麻煩把他帶走..........................

 

求助無門只能問護理師我的小寶到底怎麼了!!!!!

((還我天真可愛吃飽睡飽吃的孩子啊!!!!!!!他去哪兒啦))

 

在醫院那三天就是天使啊怎麼月子中心這裡就這樣

(一度還懷疑是中心的照顧不周我真是罪過)

結果護理師說,小寶可能是高需求寶寶,比較缺乏安全感

大部分的寶寶喝完奶清醒一下就可以入睡了

小寶喝完奶,則是需要哄一陣子才會睡著,而且是非常淺眠

任何聲音和走動都會驚醒他

(所以護理師都把他放在角落比較不吵,好像小時候頑皮的小孩被老師罰坐角落座位XD

放到小床也要哄一陣子才會願意自己睡覺

 

我聽完就,啊慘了我完了....

不過那時我只知道他很歡,高需求寶寶這名詞我那時候卻一點也沒放在心上

覺得就只是一個形容詞而已  

 (把很歡很煩很鬧的寶寶形容得好聽一點以免被大人丟掉這樣)

 

但是回家後,馬拉松式的哭鬧讓我不得不投降....才想起護理師說的話。

查了一堆文獻跟資料(大學讀書都沒這麼認真啊)

原來高需求寶寶其實不只是缺乏安全感這五個字這麼簡單逆......

 

 

{待續,NEXT。高需求寶寶的特徵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 I`m TACO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