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看著看著小寶剛喝完奶的滿足睡臉

天啊他真的長大了

抱起來有點重,身體好像也有點長

頭髮也長多了,睫毛也越來越像他爸爸,又濃又長的 <3

12021819_1083923871620839_1950129083_n  

想當初從37周等到39周每天都在等產兆

上廁所都再看有沒有落紅

洗澡都怕羊水破了自己不知道

一天到晚GOOGLE產兆,媽媽生產前有甚麼預兆

 

誰知道輪到自己的時候卻是 無產兆的快速生產!!

僅僅四小時一氣呵成,連無痛分娩都來不及打的生產過程

(可能跟我孕期很愛動停不下來有關係吧哈哈)

原來就算是第一胎也不一定會照著正常程序走

所以孕媽咪們記得不管有沒有產兆都要注意身體變化啊

 

2015/09/02 半夜12點

和小寶爸躺在床上看動畫(動畫名:未聞花名-->有興趣的可以看,只要看的人一定會哭!!!超推的噢)

未聞花名,有眼淚的人一定會流的動畫!!  

 

看了四集 突然腰好痠好痠然後蔓延到肚子

洗個澡算一下時間好像很有規律性

可是不是痛是一陣一陣酸啊,這樣算陣痛嗎?

也沒有落紅,更沒有破羊水

打去醫院產房問護理師說明我的情況

護理師也不確定我是不是要生了,但就請我先到醫院來觀察

 

凌晨一點半到待產房

躺到床上開始測宮縮

開始痛了!!

天啊原來陣痛是這樣痛的

我以為沒什麼可是陣痛真的    天殺的 超 !! 痛  !!!!!  

十分鐘一次,中間還可以休息跟老公一起滑手機打卡

接下來五分鐘..三分鐘...兩分鐘

到最後根本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整個身體像被丟到脫水機一樣被擰到不行

 

然後護理師開始在旁邊衛教.............

衛教到產後幾小時內要解尿,要怎麼按子宮啊排惡露啊

銬銬銬銬銬!!!  我連我生不生得出來都不知道就跟我講產後要幹嘛啦!!!!

婆婆在旁邊看不下去,邊拿一串佛珠跟佛經邊喊:小姐你可不可以先不要講話,我媳婦現在很不舒服!!!

我整個欲哭無淚,因為我知道護理師值夜班很辛苦,可是看在我也痛得很可憐的份上

可不可以等我生完再來說,不然跟小寶爸說也很可以啊ˇ嗚嗚嗚

 

好不容易護理師走了,婆婆在房外念藥師經(厲害吧婆婆緊張到說他要幫我念經狂跳針)

 

  

每一次陣痛讓我大叫,床兩邊的欄杆都快被我拆了,

搭配婆婆在念經的場景....

cats

整個就是在演驅魔啊啊啊!!!!!!!!!!!!!!!!!!!!!!

 

 小寶爸甚麼都做不了只能叫護理師來內診

(他說那時他整個超級焦慮的,欸你焦慮可是老娘是快死了欸)

結果 護理師說:

半指都沒開,子宮頸只是很軟而已,因為是第一胎,最快也要早上六點開兩指然後打無痛,大概中午才會生

 

 

 

我的天天天天啊

你知道當陣痛到覺得如果旁邊有一把刀會先把自己刺死的時候

聽到護理師好像在聊天一樣說這些話

我突然覺得如果真的有把刀

我一定會先往護理師那裏丟過去(威     

 

總之我只能忍

開始在每次陣痛的時候練習轉移注意力,練習撐過這煎熬的一分鐘

我開始回想高中在儀隊為了練體力跟肺活量,每天放學都流學校跑八百公尺的訓練

那時候的呼吸調節好像派上用場了!

 

陣痛來之前,身體會一陣發熱,然後肚子開始變緊

於是我會深吸一口氣然後閉起眼睛

在陣痛來的時候,跟著吸-吸吐-吐的節奏去調節

好像真的比較舒緩了

另外還要注意雖然陣痛很痛,會讓你忍不住用力

但是絕對不要出力,盡量讓肚子還有屁屁放鬆

因為一旦出力,子宮頸的肌肉會跟著緊繃,開指就開更慢了!!

 

所以陣痛來的時候我做兩件事

【呼吸調節跟下半身放輕鬆】

打老公掐老公咬老公就等生完有力氣再報復吧XDDD

 

第二次內診

不知道過了多久,小寶爸又去叫護理師來內診

開半指了!! 

我心裡想,很好,小寶你趕快出來不要讓媽咪痛這麼久拜託拜託一起加油!!

 

第三次內診

突然感覺一陣熱熱的從下面流出來

羊水破了! 但是護理師說還要再等早上才能打無痛因為只開一指

 

第四次內診

我突然覺得有東西往下衝,

小寶爸說我那個時候肚子的形狀整個是BABY的模型超可怕的!!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只覺得我快受不了了開始大叫

護理師跑進來內診,發現來不及了已經看到小寶的頭髮了!!!!!

護理師趕快用手塞住洞口不讓小寶出來,然後跟小寶爸一起把我推進產房(我只覺得我超級無敵想大便!!)

 

進了產房,還要自己從床上爬上生產台真的有夠辛酸     

我的醫生老大來了,一臉就是睡到一半被叫起來北宋的臉哈哈哈

他還不耐煩地問護理師:不是說早上才會打無痛嗎怎麼現在就要生了?

護理師被問了也很冏...

 

我都在生產台兩腳開開,陣痛一來真的受不了用力大叫了

醫生老大還老神在在地跟我說:我看妳還要生很久啦,只會叫不會出力有甚麼用

 

好啊老娘都快痛死了還敢激我,害我整個火都上來了

我開始不叫了,整個忍住大吸一口氣然後用力十秒再吸第二口氣

護理師(我真的覺得他應該是菜鳥    )還在旁邊一直問我吸飽了沒吸飽了沒

是誰可以邊吸氣邊跟你講話邊生小孩啦!!!!!!!

 

我整個受不了對著護理師大喊:你不要一直跟我說話!!!

真的超想殺人

 

2015/09/02 凌晨四點

忽然覺得肚子被排空好輕鬆有種千年便秘得到舒暢的感覺

啊原來小寶出來了!!!

然後我就看到護理師把一坨肉

放到旁邊的檯面上吸羊水

聽到小小的有點氣質的啜泣聲(一定是像他媽媽阿哈哈)

11933472_896172387128485_5987950621977735099_n  

 

【這樣就生完摟??!!】

 

沒有母親千辛萬苦生產後的感人淚水

小寶爸也沒有擁抱老婆說老婆你辛苦了的感人畫面

 

生完的當下我只有蹦出這一句【這樣就生完摟??!!】

原本在旁邊陪我的小寶爸一看到小寶出來

就喊著好可愛噢!!!然後就去小寶那了......(我的地位從此下降是可以預期的啊唉...

 

等護理師幫小寶清乾淨以後,就和我做傳說中的母子肌膚接觸了

2810公克的小寶真的好小好小,那時的我只是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說甚麼哈哈

 

回到病房,看到菜鳥護理師

只能一直跟他說謝謝對不起

謝謝他對我一路上的照料,雖然讓我很火啦哈哈

也對不起在鎮痛的時候對他發脾氣

護理師在堅持專業的同時還要有忍受病人的高EQ真的很辛苦

婆婆看到我們母子平安後也流下感動的淚水哈哈哈 (然後請護理師們吃好吃的地瓜 ❤ )

小寶爸則是奉命要幫我按摩子宮連續按兩小時不能停哈哈哈

 

生完後不知道為甚麼精神反而來了

一直躺在床上和親友們報喜

 

 

從知道懷孕後,要不要留下小寶的掙扎

到最後得到親友們的祝福

讓我能夠堅持到39周2天卸貨

 

雖然小寶高需求愛哭的特質

讓我睡眠不足差點產後憂鬱

未來的路還很長.....

但是看到他一天一天多長大一點的模樣

就覺得小寶真的是老天爺送我和小寶爸,最好的禮物  ❤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護理 生產 產兆
    全站熱搜

    HI I`m TACO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